实验室建设

学院为本科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实验场地、设备条件与高效的校园网络,保证了教学实践环节的正常进行。学院现有教学实验室面积约700平方米,仪器设备(单价≥1500元)270台件,设备总值超300万元。学院实验中心设有建筑物理实验室、建筑模型实验室、建筑摄影实验室、建筑材料与构造实验室、数字建筑与虚拟城市实验室和古建测绘实验室。主要承担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本科生的实验教学任务以及相关的科技创新和科研项目。

实验室情况一览表

序号

名称

面积(平方米)

教学科研方向

1

建筑模型实验室

190

主要承担《建筑模型》、《建筑设计》、《景观规划与设计》和《建筑设计基础实验》等独立和非独立课程的实验教学。

2

建筑物理实验室

225

主要承担《建筑物理》和《城市环境物理实验》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和实践教学环节的任务,具备较完善的实验能力,基本满足建筑物理课程规定的声学、光学和热学等教学实验要求。

3

建筑构造实验室

164

承担《建筑构造》等技术课程实验课,并辅助设计主干课程教学,增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从而全面提高教学效果和学生的综合能力。

4

建筑摄影室

30

摄影实验室承担着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等摄影专业课实验教学任务。

5

古建筑测绘实验室

46

结合建筑历史及传统建筑技术方面的教学,承担了本科生的《古建筑测绘》、《历史建筑与城市遗产保护》、等课程的实践教学。

6

数字建筑与虚拟城市实验室

85

实验室初步搭建数字实验室平台,结合教学和科研的需要,让学生更多元的了解和熟习各种最近设计软件和技术,并组建广东工业大学的建筑与城市规划数字资料库。

建筑模型实验室

建筑物理实验室

材料与构造实验室

实验室一览

建筑物理实验课室

数字建筑与虚拟城市实验室

老师指导学生上3D打印课

老师指导学生做实验

学生做实验

太阳辐射监测系统 导热系



版权所有 © 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