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材料与构造实验室

本实验室主要承担《建筑构造(1)》、《建筑构造(2)》课程的实验和实践教学环节的教学任务。开出普通实验2个,授课对象为建筑学专业、城市规划专业、景观设计专业等3个专业的本科生。

实验室现有面积164平方米,主要有教学展示仪器约220套(件),主要陈列展示建筑物的屋面、地面、墙面、楼梯等部件构造、结构、材料等做法,为学生提供直观教学和参与实践,是开展建造实验课程的基础平台。实验室以解决问题为中心而展开的教学活动,是要从根本上改变以往对材料的运用手法,改变以往那种只绘图不动手制作的学习方式,通过学习和培养基本的材料操作技能,达到巩固和加深对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从而全面提高教学效果和学生的综合能力。

实验项目:

1、楼梯栏杆扶手、阳台栏杆扶手节点现场演示

2、构造节点和装饰材料现场观摩

3、玻璃幕墙节点演示

4、建筑各部装修构造节点及材料展示

5、各种建筑功能材料展示



版权所有 © 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