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我院实验室工作主要以满足本科教学和各项科研为主,本着服务至上和科学管理的原则,为广大师生提供实验室和仪器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办公期间(如有特殊情况,应提前预约和协商),主要包括以下两个部分。

(一)课程教学用途借用仪器办法:

1. 教师根据本学期教学安排提前向实验中心报备使用计划,实验中心将根据教学安排保证课堂仪器使用。

2. 学生在上课前根据教学要求到指定地点领取实验仪器,或到指定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实验室学生守则》。

3.学生不得私自借用教学仪器,如有需要必须由任课老师向实验中心提出申请,并进行登记,方能外接,必须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实验,并返还仪器到指定地点。

4. 如有恶意损坏或逾期不归还仪器的,将按照惯例规定给予处罚。

(二)非教学用途借用仪器办法:

1. 学生和教师如有学习和科研需要,需向实验中心借用特定仪器的,必须提前向实验中心提出申请,实验中心将根据仪器使用时间安排给予外借。

2. 老师和学生的申请得到明确答复后,在指定地点领取或使用实验仪器,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实验室守则》。

3. 完成实验,并由实验管理人员检查无误后,必须归还仪器和离开实验室,如有恶意损坏或逾期不归还仪器的,将按照惯例规定给予处罚。

附件:(1)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实验室学生守则

(2)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实验室守则



版权所有 © 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