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专业介绍

 

建筑学专业创办于1956年,办学历史长。专业在成立建设学院以前所隶属的华南建设学院(东院),1991年升格为华南建设学院(东院)。1995年建筑学专业随华南建设学院(东院)合并入广东工业大学。

本专业依托地方特色、面向区域发展,培养既具有创新思维、务实作风和良好道德,又在建筑设计、城乡规划设计和风景园林等方面具有宽厚的基础理论、掌握建筑师基本的执业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具备良好人文艺术素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已通过国家专业评估,毕业生授予建筑学学士学位。毕业生可以在建筑设计、城市规划设计、室内设计、风景园林设计等知名设计机构从事相关的专业技术工作。也可以在政府部门、研究机构或大中型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从事相关的管理、开发等技术工作。也可以考取国内外著名高校,继续攻读研究生。毕业生工作后参加执业考试,可以取得国家注册建筑师、规划师、室内设计师等资格。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几乎为100%



 



版权所有 © 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