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2024-02-29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历史传承,已有60余年办学历史,是学校创办最早的专业院系之一。学院设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三个本科专业,另开设城乡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创新班)。其中,建筑学专业和城乡规划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通过全国高等学校专业本科教育评估,建筑学专业毕业生授予建筑学学士学位。

学院拥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2个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点、风景园林和人工环境工程(建筑与城市规划方向)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学院现有教职工9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系列61人,教授10人,副教授12人,硕士生导师31名,博士生导师1人,广东省教学名师2人。近5年来,引进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百人计划”1人、青年百人21人(含青百博士后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为60.3%。

学院现有在校学生1008人,其中硕士生176人,本科生83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