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助力“双百行动”——我院师生参加河源北站站前广场竞赛获一等奖

2023-12-29 作者: 浏览数:

202312月28日,河源北站站前广场文旅项目创意设计征集活动河源市东源县黄田镇进行颁奖典礼。我院师生参赛团队作品山水舞曲(参与学生:刘泽晟、苗博生、邹小青;指导老师:黄健文)在设计征集活动评比中脱颖而出,荣获此次创意征集活动的一等奖和网络最佳人气奖

河源市东源县是广东工业大学深入实施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的校地合作对象。我院按照学校“双百行动”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建筑设计城乡规划方面的专业优势,深度参与东源县城乡规划建设各项工作,积极助力东源美丽乡村建设。本次项目所在的河源北站是京港高速铁路的站点之一,位于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黄田镇东源高铁新城核心位置,是衔接京港高铁与东源县的重要联系纽带

我院师生参加的赛题为《山水舞曲——河源北站站前广场文旅项目创意设计》,基于“两山理念”,充分发挥东源县黄田镇山清水秀的自然资源,在河源北站站前广场打造集生态研学、文娱休闲和特色商业于一体的大湾区青少年“两山理念”研学长廊。研学长廊整体分为六个篇章:第一篇:城景和鸣;第二篇:绿意盎然;第三篇:三江流淌;第四篇:六岸翠竹; 第五章:山水交融; 第六章:和谐共生。

作品介绍

作品名称:山水舞曲——河源北站站前广场文旅项目创意设计

参赛院校:广东工业大学

作者姓名:刘泽晟、邹小青、苗博生

指导老师:黄健文

作品简介:本设计立足黄田、放眼湾区,充分发挥东源县黄田镇山清水秀的自然资源。整体设计基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以及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提升环境保护意识的“文旅融合”研学需求大背景,将项目核心设计内容定位为大湾区青少年“两山理念”研学长廊。结合河源北站所在的独特地理区位及周边生态环境,打造集生态研学、文娱休闲和特色商业于一体的研学旅行信息服务中心和低碳交通驿站。具体的节点设计与场景构建均从河源黄田的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特色各异的城乡景观中获取灵感,并充分契合东源高铁新城的未来建设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