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顺利举办四季景山奖学金颁奖仪式暨风景园林学子分享会

2024-01-01 作者: 浏览数:

2023年12月28日下午,2022—2023学年度四季景山奖学金颁奖仪式暨风景园林学子分享会在2号路314举办。出席活动的有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晓伟老师、 21级风景园林班主任李世杰老师、23级风景园林班主任岳峰老师、辅导员张梦迪老师,辅导员李佩璇老师主持活动。

活动第一项为四季景山奖学金的颁奖仪式,获得2022-2023学年度四季景山奖学金的同学依次上台领奖。岳峰老师、李世杰老师、张梦迪老师、李晓伟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活动第二项为风景园林专业学子的经验分享。学生代表孙杨炀,郑芸菲和李昊龙同学依次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宝贵的学习与实践经验。

不到园林怎之春色如许

2023“十大攀撑学子”19级风景园林1班孙杨炀同学首先进行分享,他坚信兴趣是学好专业课程的一大法宝,我们更多的应该是看到事情的两面性,发掘所属展业的潜在优势。他提到,学习风景园林可以做到与自然同频共振,与自然共同呼吸,应该多的发掘我们感性的一面,通过与专业老师的交流,社会实践,扩展我们的思维境界,找到专业的乐趣。“不到园林怎之春色如许”在专业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我们就要向下扎根,学习好专业知识,积极实践,探索自己的发展道路。

越努力,越幸运

20级风景园林班郑芸菲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提出了五点宝贵的学习建议与学习方法。她认为:风景园林专业是一个极具魅力的专业。我们可以运用花草的组合铺装的变化构筑物的设计来营造出不一样的空间。创造出一个人与自然人与城市和谐共处的环境。郑芸菲同学从时间管理,阅历积累,机会把握,劳逸结合以及拥有独立思维的能力五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她强调努力是一个长期过程,也许努力不一定会立竿见影的到来回报,但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回报于你。越努力,越幸运。

拒绝精神内耗,只和自己比较

23级风景园林专业李昊龙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进行分享。他提到自己在本科阶段成绩并不突出,仅仅算是中等偏上而已,但是他从未放弃追寻优秀的脚步。他认为学习、成长应该和自己去做比较,拒绝与别人比较而产生精神内耗,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只要不放弃,终将会有收获。对于学习而言,我们要一步一步的往前走,脚踏实地,厚积薄发。

活动第三项为互动交流环节,台下的学弟学妹们积极提问,台上的学长学姐耐心解答,气氛融洽。在总结发言中岳峰老师指出,来到一个新的环境,面临一个新的起点,同学们都有着自己的想法。同学们更多的应该是要付出行动,理性看待问题,厚积薄发!他强调对于刚刚上大学的同学们更要做到厚基础,宽视野,重提升,做好自己的事!李世杰老师也指出:做好当下,放眼未来,不说不行的理由,找到可行的办法!李晓伟老师提到尽管我院风景园林专业起步较晚,相较于其他学科有些弱势,但我们的风景园林专业的教师团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近年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风景园林专业的优秀学子也是不断涌现。希望风景园林学子们能继续向下扎根,向阳而生!


四季景山奖学金是广东四季景山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在我院设立的首个面向风景园林专业学子的奖学金。本次活动不仅是对风景园林优秀学子的一次表彰,更是发挥朋辈作用的一次心得分享。同学们从活动中汲取榜样的力量,埋下梦想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