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工大建院·访企拓岗】我院师生走访中交四航院建筑设计院

2023-05-22 作者: 浏览数:

5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文、院长蔡云楠、党委副书记李晓伟、副院长江海燕和学生代表等师生一行,到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院交流,看望在设计院工作的校友。中交四航院建筑设计院院长廖述清、书记张兆华、总建筑师杨驰驰,中交四航院城市规划研究院副总经理姚苑平,城市规划研究院副总经理、我校2002届建筑学专业毕业生冯颖慧,吴亮宇、陈诸科、庞亚海、李嘉宏、程亚杰、钟昕昉、刘景华等校友一起参加交流活动。

中交四航院建筑设计院书记张兆华亲自带领学院师生参观了中交四航院展览馆。中交四航院是国内外知名的综合性大型勘察设计公司,在业务上聚焦“三重”,围绕国家重大战略、行业前沿、新业务领域重点项目,深耕国家战略重要区域,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先后完成了港珠澳大桥工程、广州南沙港工程、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巴基斯坦瓜达尔深水港工程、喀麦隆克里比港口工程、安哥拉罗安达油码头工程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勘察设计项目,展示了央企的担当。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巾帼奖章”获得者、港珠澳大桥两外海人工岛岛上建筑总建筑师冯颖慧校友向师生一行介绍了港珠澳大桥两外海人工岛的设计建设过程。冯颖慧校友在建设工地一待就是5年,克服诸多挑战,完成了人工岛的完美建设。该建筑工程填补了我国外海建筑集群设施的空白,为外海环境下的综合公共建筑工程积累了设计和建设经验。项目在设计中还首次糅合内地与港澳的技术规范及措施,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累了设计专业的经验。师生们深深为冯颖慧校友怀“国之大者”的精神所感动,为有冯颖慧这样优秀的校友而自豪。

座谈会上,王伟文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1+2+3”攀撑计划、学院人才培养等情况。蔡云楠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就加强校企双方产学研合作提出了“学生共育、科研共进、成果共享”的建议。中交四航院建筑设计院院长廖述清对我校毕业生在工作中体现“好用、实用、耐用”等特点表示高度认可,希望校企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各位校友汇报了他们在设计院的成长经历,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培养和关心表示感谢。

张兆华书记带领师生参观中交四航院展览馆

冯颖慧校友向师生介绍港珠澳大桥两外海人工岛的设计建设过程

校企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