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迎校庆·校友开讲啦】第一期:彭健明校友分享资金产业空间一体化规划探索

2023-05-20 作者: 浏览数:

为庆祝学校本科办学65周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迎校庆·校友开讲啦”系列学术交流讲座,充分发挥校友的育人力量,邀请深耕行业的校友返校与师生交流行业动态和发展前沿,促进学术创新与交流合作,营造浓厚学术氛围。首场讲座于511日晚在7号楼808课室成功举行,主讲嘉宾为我院2007届毕业生、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城市设计与规划研究所副所长(城镇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彭健明校友。

彭健明校友介绍了专项债政策研究、广东双十产业规划以及佛山与惠州的产业布局规划等项目,详细分析了多个产业园案例,通过对多个新型产业园区的观察与总结,彭健明校友表示现代绿色智慧园区的发展趋势将从关注生产、生产空间转变为关注产城人文的融合。随后,他详细讲解了绿色智慧园区设计的总体规划,包括设计思路、功能配比构成和布局要求以及建筑细部设计等一系列知识。

最后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向彭健明校友提出自己的疑问。彭健明校友耐心地站在同学们的角度分析问题,提出建议,积极引导同学们完善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他表示,规划建筑设计院未来的业务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建筑类专业仍有很大的社会价值和就业市场,同学们需要有针对性、有选择性、有目的性地培训相关技能及业务能力,以适应未来工作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