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工大建院·科研活动】东南大学杨俊宴教授来我院进行科研交流

2023-03-17 作者: 浏览数:

2023年3月16下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杨俊宴教授莅临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进行科研交流。杨教授的交流吸引了众多青年教师学生,现场气氛热烈。

杨教授在交流中分享了自己在科学研究领域的经验和心得,强调了科学研究对设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科学研究。他认为,我们进行科学研究应在自己最擅长、最被认同的方向,深耕十年以上,坚持长期主义。对于科学研究,我们必须要有持续性和钻研性,注重大小课题的积累,注重思考和创新的过程。交流中,杨教授还结合自己中科院工作经历,指出了做科研和做设计的不同,以及两者如何正向互动。在谈到如何做好科研时,杨教授表示不能闷头搞科研,要抬眼看世界了解本领域国际国内同行的最新进展,是非常必要的;还要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和科学问题,不要做紧跟时髦话题的科研追尾者。此外,还需要具备耐心、细心和勇气,不断优化研究,以保证科研工作的可靠性和有效性。为了进一步提高科研成果的质量和水平,杨教授强调了跨学科合作的重要性和团队的搭建。他通过举例说明,在某些复杂的研究项目中,需要涉及多个学科领域的知识和技能,而跨学科合作可以促进各领域之间的沟通和合作,开展更加深入和综合的研究工作。杨教授的交流内容丰富,涵盖了科研工作的方方面面,并向大家传递了积极向上、勇于探索的科研精神。通过本次交流,学生和教师们对科学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对如何做好科学研究有了更为具体的指导。

最后,学院江海燕院长绍了学院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特点,并从杨教授的交流中获得启发,学院科研今后需要从发展特色方向、建设科研团队、做好学科交叉等方面加大力度。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够帮助青年教师合理规划科研道路,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学院科研进步与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