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开展反诈专题教育讲座

2023-03-11 作者: 浏览数:

为增强学生反诈意识,提高学生诈骗识别能力,预防和减少诈骗事件发生,保护学生财产安全。3月8日,我院在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邀请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刑警大队罗可弟警官在图书馆8楼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学生开展了一场反诈专题教育讲座,保卫处相关老师、学院辅导员、2021级、2022级学生及研究生等参加了讲座。

罗警官通过真实的案例、生动的短片,以案释法,为同学们逐一剖析了“杀猪盘”、裸聊、冒充客服或公检法人员、网络刷单、校园贷注销等网络高发型诈骗手法,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反诈专题课。

诈骗案例鲜活详实,案例剖析深入浅出,民警与学生互动频繁,通过角色扮演使学生身临其境感受诈骗情境,了解掌握诈骗识别方法及紧急求助办法。本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我院“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使同学们对诈骗套路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充分提高了同学们的识诈防诈意识,有利于我院校园安全防线的筑牢织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