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师生在2022“碳中和·未来”构思设计竞赛中勇夺佳绩

2023-02-27 作者: 浏览数:

近日,2022广州市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绿色建筑分会第一届绿色低碳建筑竞赛结果公布,本届竞赛以“碳中和·未来构思设计竞赛”为题,面向青年建筑师和建筑专业学生拟对广州珠江边某工业厂区储煤仓厂房进行改造设计。本次竞赛是由广州市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绿色建筑分会主办,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市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指导,广州城建开发设计院有限公司、梁黄顾建筑师(香港)事务所有限公司(LWK + PARTNERS)、广州市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建筑行业单位联合承办的行业专业化竞赛,经过多轮专家评审最终甄选出13组获奖作品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长期关注绿色生态建筑设计,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在本科、硕士研究生专业教学中注重传授适应岭南气候特点的被动式设计方法,并尝试开展光伏、智能等主动式设计方法的探索和量化研究。学院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踊跃参与本次旧厂房绿色改造设计主题的建筑设计竞赛,并有2份设计作品入围获奖。其中,我院跨学校师生联合创作作品《碳中和·未来广州工业储煤仓改造设计》[指导老师:梁锐(广东工业大学)杨毅(浙江大学),小组成员:郑细川(广东工业大学)、张钧涵(浙江大学)]获最佳创意方案奖;学院师生作品《纸缘·绿创》(指导老师:吉慧、林瀚坤、邓寄豫,小组成员:吴树祺、叶碧珊、陈小雨、谢梓晖、曾齐宁)获入围奖。


《碳中和·未来广州工业储煤仓改造设计》

指导老师:梁锐(广东工业大学)杨毅(浙江大学)

小组成员:郑细川(广东工业大学)、张钧涵(浙江大学)

《纸缘·绿创》

指导老师:吉慧、林瀚坤、邓寄豫

小组成员:吴树祺、叶碧珊、陈小雨、谢梓晖、曾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