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举办专教改造展示活动践行爱校荣校教育

2022-10-27 作者: 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校荣校教育,鼓励学生运用专业知识自己动手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10月18号,我院举行专业教室改造设计展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伟,学院团委书记刘悦,辅导员贾朝强、张展鸿,建筑系副主任林垚广老师、吉慧老师,城市规划系张曦文老师、陈慧玮老师和风景园林系李世杰老师担任评委。

展示分为专教改造设计方案介绍和专教现场评比两个环节。经过建模搭建、比赛初评,最终有8支队伍进入现场答辩环节。各队伍的答辩选手围绕设计理念、专业运用、空间布局、功能设置、经费预算、组织实施等维度进行介绍。各班级在班主任的指导下,成立专教改造小组形成设计方案,发扬民主征求同学对专教改造方案的意见,全员参与到班级专教改造具体实施中,打造充满专业特点、班级个性的学习空间。有的专业教室改造后拥有各类独立学习空间,有的班级拥有极其细节的装饰,有的班级将专业元素体现的淋漓尽致,有的班级贯穿“绿色环保”思想,在改造的过程中用新材料来代替油漆......这些各具特色的改造无不体现着各班对活动的热情以及对各自专业教室的喜爱。

现场答辩结束后,评委来到专业课室实地查看。专业教室设计风格各异、主题鲜明、健康向上,通过装饰墙壁、卫生角、宣传栏或悬挂照片作品、摆放富有特色的饰物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李晓伟副书记表示,根据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需要,学校为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专业班级配备了专业教室。同学们要把学校对我们的关心铭记在心、我们对学校的感恩外化于行。此次专教设计展示,是同学们身体力行地践行爱校荣校理念的有益行动,各班结合专业特点发挥设计能力,美化各自班级学习空间,形成了各有特色的成果,为开展专业学习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氛围。希望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发挥专业能力,更多地参与到校园环境的微更新微改造中,把爱校荣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美丽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学生展示专业课室改造设计方案

 

学生向评委老师介绍改造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