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学院师生参加“共建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4 作者: 浏览数:

学院师生参加“共建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部署,全面支持越秀区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有效开展学院专业融合式党员实践教育。624日上午,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学院团委书记刘悦老师带领下前往东濠涌博物馆开展“共建河小青志愿服务队”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马发腾,团越秀区委书记马利霞,团越秀区委社会工作部部长杨宇豪积极指导师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团队与越秀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接受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授旗,共建“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接下来将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到东濠涌、麓湖等区内水体开展水质检测、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巡河护河志愿服务。学生团队在越秀区文化馆老师指导下现场开展志愿手绘活动,学生们采用速写的创作方式,现场描绘出东濠涌这一条全国一流生态河涌的美景,记录下东濠涌十年改造背后的志愿行动成果。党员学生代表、2018级建筑学1班吴楚槟接受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广州电视台等媒体采访,表达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积极运用自身专业参与志愿实践活动的激动心情。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帮助社区进行人居环境的提升,维护街道、河涌的干净整洁就是在切实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201212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东濠涌考察时表示:“东濠涌以及遍布广东各地的绿道,都是美丽中国、永续发展的局部细节。如果方方面面都把这些细节做好,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就能实现。”学院师生结合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背景和设计特长,将继续深度参与到由团市委、市河长办、市科协等单位一起组织的“一起来巡河 共筑清水梦”“河小青”护河志愿服务行动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奋力绘就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