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顺利举办“以绳会友”班际拔河比赛

2022-06-02 作者: 浏览数:

             

 

为丰富学院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加强体育锻炼的思想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班级间的友谊近期院在东风路校区田径举行“以绳会友”拔河比赛辅导员纷纷走进赛场为同学们鼓劲加油

本次比赛以班为单位,实行淘汰制晋级方式,各班代表抽签决定比赛对手和顺序。经过预赛、初赛,共有八支队伍过关斩将,进入决赛。

 

比赛中每支队伍都拧成一根绳,伴着指挥员的号令,同时朝一个方向使劲。场边的队员纷纷为自己的队伍加油打气,呐喊声、口号声此起彼伏。集体的努力,众人的配合,在助威声中化作无穷的动力。参赛队员们踌躇满志,针对赛事制定了详细的对战策略。哨声一响,两队便集中火力,力图抢占先机。

 

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的是2019级建筑学2班和2020级建筑学2班。决赛场上,双方选手铆足力气,一次次的极限拉扯,一次次的顽强坚持,麻绳中间的红丝带不断的左右移动,选手们各各涨红了脸.....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根绳,一条心,迸发出的是身体中无限的潜力,在紧张的比拼后,2019级建筑2获取冠军

 

一声口号,喊出的是青春;一根麻绳,系住的是拼搏。此次学院拔河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体魄,培养了学生们的意志品质,加深了学生们的友谊,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拼搏进取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比赛后,参赛的同学分享了参加拔河比赛的经历和感想。

黄珊:很高兴很荣幸参加此次“以绳会友”班级拔河比赛,比赛过程中,每一位队员都用尽全力与对手拼搏,尤其半决赛双方难分胜负的时候,尽管大家都已经大汗淋漓,身心疲惫,甚至有队员手臂都磨红了,但我们仍咬紧牙关坚持到了最后。通过这次拔河比赛,我们加强了班级的团结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曾浩洋:这次拔河比赛能够获得第一名对我来说其实是相当意外跟惊喜的,尤其有这么多优秀的队伍参赛,所以一开始也确实是抱着加油努力、重在参与的心情上场的,而最后队员们的拼搏努力真的具有强大的感染力跟凝聚力,有好几次快要放弃的时候都是这股力量支撑着我继续坚持到胜利的天平倒向我们一方,或许这就是19建二的力量吧。

林琨迪:这一次的拔河比赛,我们班的队伍是临时组建起来的,一开始,我缺乏信心,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基本上不太可能会获胜,然而,等我到了比赛的现场时,却发现大家意外地团结,开始商量对策,开始安排战术,恰恰是这种紧急的情况下才体现出我们班级的凝聚力,是大家的团结,让我们战胜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