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1金1银:我院师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广东省分赛中创佳绩

2021-08-13 作者: 浏览数:

1金1银:我院师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广东省分赛中创佳绩

2021年8月1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圆满落幕,我校18个项目晋级总决赛,最终获得11金7银,金奖总数位居全省第二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红旅公益组项目《筑觉学社—红色赋能乡村新模式的超级链接者》获得金奖,位列该赛道全省第二名;红旅公益组项目《乡村建筑医生—乡村文化资源集成活化者》获得银奖。热烈祝贺获奖师生团队!

学院为学校取得的优良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对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学生处等各部门的培育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院获奖师生团队的艰苦努力表示由衷敬佩!希望全体师生众志成城,继续披荆斩棘!

图丨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教授等领导赛前指导学院两个项目团队师生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广东省分赛获奖信息表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项目成员

项目指导老师

赛道组别

奖项

筑觉学社——红色赋能乡村新模式的超级链接者

吴斯潼

何志贤、郭荣鑫潘子烨、林映威严丽君、祁卓颖陈 睿、刘 懿梁慧璇、邱世龙邓茗月、李源霖王曼琦

朱雪梅、罗美娟

悦、贾朝强

红旅公益组

金奖

乡村建筑医生——乡村文化资源集成活化者

黄培轩

杨钰琪、李天泽张任驰、许莹中张文琦、林孜涵郭健铭、王凤引郑志强、王梓瑜林斯杰、叶 葳蒋嘉雯、梁桓潇

何韶颖、陈佳琪

悦、高海峰

红旅公益组

银奖

2021年5月校内选拔赛结束后,学院近3个月来持续不断进行项目备赛训练。学院党委书记钟兆明多次询问备赛情况,组织召开师生备赛动员会议等,帮助团队树立信心,从容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伟从学生选拔培育、礼仪联系指导、实践成果补充等方面提供具体保障,帮助团队凝练成果,放心备赛。团队师生更是当仁不让,打磨不止,明月晨曦,青春作伴。

|筑觉学社团队风采

 

|乡村建筑医生团队风采

结合师生们的备赛经历,将具体做法用四个字总结。

一是“早”。首先是尽早制定周密的备赛计划,按照队伍自身工作、学习情况合理安排时间,把备赛工作尽早纳入日常,保持备赛的节奏。其次是将各项工作都提早准备,需要补充什么素材、需要申请什么资质都提前着手,预留更多时间应对可能产生的突发情况。

二是“巧”。首先是巧妙联动学院之间、学科之间的师生力量,在学生处的建议下,本次学院备赛与管理学院师生深度合作,产生了学科之间的协同效应,也真正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学习。其次是巧妙运用暑期社会实践的机遇窗口,对红旅项目评审要点中的“实效性”和“引领教育”进行重点补充。

三是“齐”。首先是学院师生人心齐,各位老师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做好项目指导,各位学生结合自己的特长为比赛贡献知识和技能。其次是齐齐参与各项培训活动,备赛过程中,学生处安排了丰富的专项内容培训,学院团队师生每次都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努力提高。

四是“精”。首先是对各项素材、数据、表述等具体展现形式,力求精确,实现论据的精准表达。其次是对文案用词、PPT配色、视频配乐等,力求精美,实现作品的艺术化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