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喜讯|我院师生团队在“挑战杯”竞赛中获佳绩

2021-07-20 作者: 浏览数:

喜讯|我院师生团队在“挑战杯”竞赛中获佳绩

 

2021年7月18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圆满落幕。我校斩获特等奖14项,总分在全省参赛高校中排名第二,捧得优胜杯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团队作品“疫”路有你--公共健康视角下广州社区韧性评价及提升策略》、《珠三角河网区的农业生态系统价值重构与转型提质研究分别获得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特等奖、二等奖。

学院向获奖师生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学校团委等各部门的培育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图丨学院师生团队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现场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院鼓励各科研团队凝练学科特色,有针对性地培育创新创业项目;组建团队开设《城乡设计创新指导工坊》等教学课程,全面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结合专业特点深度开展社会实践,孵化“顶天立地”的创新创业作品。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主动发挥培育服务功能,深度参与学生培养,寒来暑往打磨作品不断。科研成果反哺学生培养,教学团队下沉学生工作,党团共建,逐步形成专业教师与辅导员协同备赛的工作传统。学院还通过前端氛围营造+制度保障、中端优化配置+全力指导、后端反哺培育+成果转化共同打造链条式赛事培育的生态闭环。

本次特等奖作品指导老师范建红老师已经是第四次参与到挑战杯省赛中,从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到今年的特等奖,近10年的坚守与持续付出,倾注心力培养学生的高尚师德师风着实让人动容!本次二等奖作品江海燕副院长带领的生态修复团队师生扎根佛山开展持续两年的调研实践,首次参赛就获此殊荣,实属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