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座谈会

2021-08-27 作者: 浏览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8月27日上午,我院在1号楼311举行2021级新生班主任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伟、副院长何韶颖,2021级辅导员贾朝强,2019级建筑学2班班主任谢超老师,2020级建筑类4班班主任吴蓉老师,2021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党委副书记李晓伟对班主任老师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期望大家继续关心班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接着贾朝强老师跟大家一起学习了广东工业大学班主任(班导师)管理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并结合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细化学院班主任工作做了分享;随后,班主任代表谢超老师与吴蓉老师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谢超老师提出,班主任应利用专业优势,同学生主动交流,建立与学生的信任,用真诚打动学生;吴蓉老师以班级学生未来五年规划为主线,分享了召开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如何成为学生的好朋友,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何院长对班主任的奉献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用劲要巧,学会到找学生交流的契合点,二是亦师亦友,坚守底线意识,由“听”建议到“从”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三是加强班级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指导班委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

 本次座谈会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举措,班主任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作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