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01 作者: 浏览数:

      831日下午2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风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系所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与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典礼。本次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伟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起立,齐唱国歌,现场庄严肃穆。蔡云楠院长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院的历史沿革概况、学科建设情况、教学特色、品牌科研及学术交流活动、学风及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学院近年来取得喜人的成绩,他勉励新生要不断学习,充分利用学院优势条件,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教师代表吴蓉老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明确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成为一个知书达理、受人尊敬的人;在校生代表梁桓潇和新生代表王悦之同学也都相继发言,表达了自己对领导、老师的感谢和对未来的满腔热情。2021级新生都受到了很大鼓舞,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最后,钟兆明书记向2021级全体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地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要有理想信念,主动自己的人生价值主动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家国的繁荣兴旺之中;第二,要多读书、读好书,勤实践、增见闻,从书本和实践中汲取前人的智慧和经验,为塑造自己多彩的人生夯实基础;第三,学会做人做事。要尊师孝亲,始终有一颗感恩之心,用优异成绩报答父母恩师,与人为善,诚实正直,用诚心、善举照亮他人、温暖自己。钟书记最后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新生们表示衷心的祝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典上对青年的寄语表达对新生的期望。

 会后,何韶颖副院长就建筑类专业分流实施方案做了解读。李晓伟副书记就专业分流学生综合评价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李晓伟副书记对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