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成功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1-09-04 作者: 浏览数:

金风送爽,丹桂迎秋,828日,我院迎新来了2021172名本科生,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转变角色,融入集体,走好大学第一步,828-93日我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建筑系主任刘旭红老师、城乡规划系主任廖开怀老师和风景园林系主任马源老师对三个专业分别从专业历史、专业概况和特点、课程设置、发展前景等多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介绍,帮助同学们对学院各专业有了更具体的了解,也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基础。教务处易琦老师对同学们如何选课、学分认定和毕业要求做了介绍,并对开学注册、学籍管理、休学、复学、转专业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资助中心主任王珊珊老师对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做了全面的介绍。从“奖、勤、助、贷、补、免”和开辟“绿色通道”为主要形式的资助体系对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细致的分享,让学生对学校的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她提醒学生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抵住诱惑,要谨防诈骗分子,用尽各种手段骗取钱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何春来老师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心理异常表现,他表示心理健康教育十分重要,可以提高心理素质、预防和治疗心理疾病,为大家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校学生会代表向新生介绍校学生各组织部门介绍,并邀请大家积极加入大家庭。

学院团委书记刘悦老师、辅导员贾朝强、张梦迪老师分别对团学工作、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学风建设等不同模块进行了分享,并对学院不同的学生组织做了详细介绍,诚挚邀请新生加入学院学生组织,服务同学,锻炼自我,在助人自助的公共生活中获得快乐。最后张梦迪老师对新生普及了青春健康知识。

学校邀请了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心罗可弟警官以“防诈同行,平安越秀”为主题,为我院新生讲了一场生动活泼的防电信网络诈骗课,现场工作人员指导新生关注并绑定广州市反诈骗公众号。新生辅导员贾朝强老师召开年级工作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讲解了学校出入管理审批的程序和要求,提醒学生坚持每天安康打卡报平安,日常做好防护,注意卫生;会后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召开班级主题会议,集体学习了学生手册,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并举办了“长建识”、分享会等一系列的交流活动。新生在班会任、实验室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校园、学院实验室等场所。

相信通过精心的入学教育安排,我院新生能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练就过硬本领,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