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委培训会议

2021-09-18 作者: 浏览数:

918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8楼报告厅召开2021级新生班委培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伟、2019级建筑学2班学生刘奕华和2021级全体班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2021级辅导员贾朝强主持。

首先,2021级建筑类2班的班长梁又川同学对班委的分工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给其他班级的班委讲述了这一个月以来的班长心得与经验;接下来刘奕华师兄向新生班委进行了学生工作的经验分享,阐述了班委要秉承着服务同学为己任为宗旨,并树立班级团队意识,以班集体为中心形成辐射四周的体系。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晓伟以“集思广益、齐心协力为班级服务”为主题做报告,他引用论语开始,以史为鉴,给新生班委详细讲述了学生干部的主要职责以及班委对同学的影响。第一,李书记勉励班委要起到榜样作用,充分利用学院优势条件,要不断地学习,担任领导者的角色。第二,李书记强调班委之间要加强联系以及合作,并且相互之间要谅解包容,这样才能更高效地工作。第三,李书记强调班委要“安民告示”,每次开会前事准备好报告和决议草案,提前做好准备。

2021级新生班委听完均都受到了很大鼓舞,对接下来的班级活动以及班级生活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