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首页

转: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9-04-29 作者: 浏览数:
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单 位:团委
各学院团委,各团支部、学生社团团支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定于今年4月至5月期间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二、指导思想
     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通过组织开展形式规范、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更加自觉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三、活动内容
     (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1.活动地点:广州内相关纪念场馆、革命遗址、红色纪念场所、烈士陵园等教育阵地。
     2.参与形式:各学院组织班级团支部、学生社团团支部通过唱国歌团歌、参观瞻仰、团旗下演讲、入团宣誓、体验教育分享等形式进行。
     3.活动要求:仪式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内容,请各学院认真指导本单位团支部做好前期策划,严格按照规范的活动流程开展活动,规范使用团旗、团徽、团歌。
     (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
     1.活动形式: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微团课活动。全校专职团干须联系团支部讲团课,每位团干至少开展1次讲团课活动。
     2.主要内容:围绕主题开展主题微团课,鼓励创新主题微团课形式,可以采取实践感悟分享、国情团史知识竞赛、优秀爱国影片放映与研讨、主题户外实践活动等形式。
     (三)“青春心向党·唱响爱国情”团支部合唱比赛
     1.活动形式:各学院通过初赛选拔1-2个团支部进行校区复赛,通过各校区复赛选拔出决赛团支部进行最终决赛。
     2.主要内容:各团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合唱红色歌曲,表达青年团员对祖国的热爱,抒发新时代青年学生奋发向上、建功时代的热情。
     (四)“身边的榜样”——优秀青年话成长活动
     各学院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优秀青年师生话成长活动,可邀请“青春人物”“创新人物”获奖者分享成长故事,通过发挥优秀师生的辐射带动作用,营造积极进取、争当优秀的校园文化氛围。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参与团支部活动的前期设计和实施过程,突出形式规范性、主题思想性和参与广泛性。
     (二)注重宣传,形成互动。各学院要规范开展新媒体宣传和展示,引导团员青年理性思考、努力学习、励志奋斗。各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和图片资料请于5月20日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xtwzzb2019@163.com。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杨柳
     联系电话:39322677
     联系邮箱:xtwzzb2019@163.com

校团委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