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首页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工作方案

2023-04-06 作者: 浏览数:

1. 学院领导小组

组长:蔡云楠

副组长:王伟文 何韶颖

成员:刘旭红 廖开怀 马源


2. 学院工作小组

组长:何韶颖

成员:刘旭红 廖开怀 马源 谢超 葛润南 陈光


3. 转入条件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需满足学校《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的相关要求。


4. 拟接收人数

城乡规划2人,风景园林1人。


5. 考核流程:

5.1每位学生只能填报我院一个专业。

5.2因为学院专业特点,需要学生具有较高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并具备一定的美术基础。学生报名后,将依据高考成绩、在校学习的绩点、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本专业同年级的排名情况、是否有美术基础(参加过相关培训或者有美术作品等证明材料),几个方面进行排序。

5.3所有专业按拟接收学生人数的1:2确定参加面试的人数。

5.4 考核方式

转专业学生均需参加学院组织的基础综合测试,具体内容包括专业面试与美术加试。

(1) 专业面试:专业面试内容考核学生对专业的基础认识,及相关素质能力。

(2) 美术加试:考核内容为简单几何体素描。考生在指定考场,于三小时之内完成一幅素描写生作品。考核学生对几何形体结构、光影关系、构图效果、材料质感等方面知识和能力的掌握。


6.考生录取

6.1 按照美术加试成绩占50%,专业面试成绩占50%的比例确定学生的最终综合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6.2根据转入学生原专业情况,非相关专业的学生将降级一年跟读学习。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