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立德树人 建院传习】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4-03-13 作者: 浏览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我院班主任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凝聚学生育人合力,推动各班“树”好新风貌。3月12日下午,我院在4号楼205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文、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赵天阳老师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广东工业大学班主任队伍建设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学校关于班主任工作的具体要求;其次,通报我院各年级学业分析情况及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动态,明确新学期班会主题;最后,介绍本学期学院“下沉一线强思想,扎根学生促发展”主题活动安排。

王伟文对长期以来扎根班主任工作一线倾心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对新学期班主任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希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关爱学生、为学生着想,在日常教学、管理中以春风化雨之姿培育“新苗”,引导学生“树”好人生目标;二是要讲究工作方法,结合学生特点、班级实际有依据、有目的、有计划地抓好班级学风建设、特殊群体帮扶等,以“严管厚爱”做好学生人生导师;三是要根“植”班级沃土,深入学生所在一线,及时、准确把握班级、学生实况,靶向施策为班级“植”新绿、“树”新风,联动学工、教务共同贯彻落实“树人”重任。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班主任工作职责和新学期班级工作目标,进一步凝聚了我院班主任育人共识、强化了班主任的管理意识。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引导班主任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