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广东工业大学城乡规划专业圆满完成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评估

2023-05-16 作者: 浏览数:

2023年5月9日-11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全国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派,由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许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任组长、南京大学翟国方教授、 苏州科技大学吕飞教授组成的评估小组对我院城乡规划专业进行了实地考查评估。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副校长余林,教务处处长王振友,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燕等部门领导参加了评估工作。

5月9日上午,城乡规划专业评估汇报会在东风路校区图书馆8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余林副校长、专家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合影

会上,余林副校长首先致辞,欢迎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教学工作,并就我校近年发展情况向专家组进行全面介绍。学院副院长、城乡规划系主任廖开怀向评估专家汇报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育发展情况,并分别从学院近四年发展概括、本科教学特色、科研与学术交流情况、学风与校园文化,以及针对上次评估意见进行的改进等几个方面做了汇报。评估专家首先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学院生源、国土空间规划创新班教学安排,科研成果等几个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学院副院长何韶颖和廖开怀就以上问题做出了回应。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燕向评估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表示会根据专家的意见进行制度性、周期性的持续改进,同时请相关部处吸收专家意见,逐步进行整改。

专家组座谈会

接着,专家组巡视校区办学条件、教学设施、校园管理情况,分别参观了图书馆建院专区、专业教室、科研实验室、教学实验室、教学过程展。院长蔡云楠分别从社会影响、竞赛获奖、设计课程工作坊、质量工程和教改成果等方面向督察专家进行介绍。副院长何韶颖分别从社会影响、竞赛获奖、质量工程和教改成果等方面向督察专家介绍相关内容。葛润南老师从设计类教学成果、特色教学等方面向督导专家介绍展板内容。

评估组专家考察图书馆城乡规划专业书籍借阅室

评估组专家考察校园管理情况

评估组专家考察城乡规划专业教室

蔡云楠院长向评估组专家介绍我院城乡规划专业办学条件

城乡规划专业葛润南副主任介绍教学成果展板

    5月9日下午,专家组分别与专业理论课程教师代表、公共课程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听取了师生对专业发展的看法和评价。

翟国方教授、 吕飞教授与专业理论教师代表座谈

许槟教授、翟国方教授与公共课程教师代表座谈

许槟教授、吕飞教授与学生代表座谈

5月11日上午,在图书馆8楼报告厅举行学科评估意见反馈会,评估专家小组向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相关部门负责人、院系领导和师生代表通报了本次评估考查情况,对我院城乡规划学科发展工作作出肯定并提出了相关改进建议。栾天罡副校长对评估专家连日来的工作表达感谢,并传达学校对城乡规划专业发展的支持态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蔡云楠教授对专家意见做出积极回应,并向专家一行表达真诚地感谢。此次教育评估工作是对城乡规划专业2019年通过教学评估以来的一次检验。针对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学校和学院将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持续改进,加大对城乡规划专业各方面的支持,进一步促进城乡规划专业的教学质量的提升与发展。

学科评估意见反馈会

撰写人:吴蓉

审核:何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