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喜报|学院师生获2022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一等奖

2023-01-09 作者: 浏览数:

据悉,学院师生作品《竹境之居》(指导老师:肖希、林韶明,作者姓名:周兴宇、孙杨炀、黄力恒)获得2022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一等奖!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发起并主办,连续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是我校竞赛目录体系下的一级竞赛。

这是学院师生首次参与此次竞赛,获此殊荣,特此祝贺!希望师生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以此为契机,在更广泛的平台上彰显学院的育人活力和创新魅力。



获奖作品介绍

  时光倒带,回溯到古代,古文人筑山理水,在城郊修建园林。古代的宅园正是熔铸家的生活和度假的放松于一体的物质空间载体。古人所追求的诗意栖居即——满足文化精神内核的生活方式恰恰满足了当今在家中度假日益增多的需求。而栖居这个词在次语境下也成为了家、度两者得综合表征。该设计便是对近未来家的推演,通过园林式的布局来重现古人对生活情趣和同自然共通的精神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