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微光起航 | 我院组织召开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2022-11-25 作者: 浏览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心理健康防护网,提高我院心理委员对心理危机的判断识别能力,1124日,学校心理中心何春来老师在2号楼314会议室开展心理健康培训,学院心理委员和心协全体成员参训,培训由学院心理指导老师张梦迪老师主持。

何春来老师对于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心理委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从心理委员设立的必要性,到心理委员的工作原则和职责,还有心理委员所需掌握的各种技能。参会的心理委员进一步认识到对心理危机识别以及处理的重要性,充实了相关的心理知识储备,掌握了一定的危机处理方法,在提升危机处理能力的同时也更明确了自己的责任。

通过此次大会,心理委员和心协成员能认清各自的职责和应掌握的各种心理知识和技能,整体上构筑了心理知识框架。此次培训成功加强心委们的凝聚力,共同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知识学习氛围,为未来各种活动的展开打下了良好基础。学院将继续加强宿舍长和心理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扎实建立五级心理危机防护网,做好校园心理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