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23 作者: 浏览数:

 9月6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广州市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第三建筑设计院院长、2003届校友白帆,学院钟兆明书记、蔡云楠院长、李晓伟副书记、谢涤湘副院长、何韶颖副院长、学院办公室、实验中心、各专业系主任、新生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与全体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出席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重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院长蔡云楠教授首先对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院概况、学院学科教学特色、学风与校园文化及升学和就业等情况。他勉励新生要有理想信念,要有远大追求;要充分结合学院现有资源,不断充实提升自己;在大学中要有揽万卷文采、汲百代精华的魄力,踏实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

 白帆校友作了题为《我心归处是建筑》的分享,白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学习经历和社会实践经验,并从精神信仰、信念追求、责任担当对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寄语。2022级新生代表黄子桐向白帆师兄进行献花,以示敬意。

 在校生代表何志贤建议师弟师妹们要认清自己的奋斗目标,提前规划学习生活,在夯实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注重加强实践。新生代表周怡希代表全体新生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系与呵护,代表全体新生宣誓:在五年学习期间要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

 喜逢教师节,新生代表张戴洛带领全体新生共同向学院全体老师献上真挚的教师节祝福,并代表全体新生向多年来无私、辛勤付出得建筑学系系主任刘旭红老师献花。

 最后,钟兆明书记向2022级全体新生加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也对因疫情延缓入学的同学表示衷心祝愿,祝愿他们能够尽快顺利入学。钟兆明书记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冀:第一,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第二,希望同学们勤学善思,做知行合一、本领过硬的新时代青年;第三,希望同学们修身立德,做德艺双馨、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钟书记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并对同学们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表示衷心地祝愿。

 新生开学典礼是一次生动、深刻的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入学典礼强烈的仪式感无形中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也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大学生活的重要意义。相信22级新生会听取老师及师兄师姐们的建议,牢记书记院长的嘱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一个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广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