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校领导参加“青春志愿心向党、赓续红色启新程”主题团日活动

2022-06-10 作者: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共青团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担当,激励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中砥砺奋进。6月10日上午,20级建筑学2班团支部在团一大纪念馆举行“青春志愿心向党、赓续红色启新程”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越秀区团委书记马利霞,广州市团校副校长、我校2006届校友钟良,越秀区团委社会工作部部长杨宇豪,广州市设计院工程师、我校2018届校友林少忠,学校团委书记王亚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钟兆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伟,学院团委书记刘悦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陈卓武副校长代表学校授予越秀区团委社会实践基地牌匾。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越秀区团委签订合作协议。

|陈卓武副校长代表学校授予越秀区团委社会实践基地牌匾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越秀区团委签订合作协议

林少忠校友向师生分享他参加团一大纪念馆改造项目的经历。他项目背景、设计理念、建设内容、项目实施和未来规划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改造后的团一大纪念馆重现岭南庭院神韵、彰显新时代青年活力,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工人运动、青年运动的重要纪念场所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对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展示广州作为近代革命策源地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建设广州历史文化名城具有重要意义。

团一大纪念馆紧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建”主题,以丰富的馆藏与前沿的技术展现了党缔造共青团、指导共青团创建的光辉历程。在现场,钟良副校长给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主题团课,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与师生交流互动,带领同学们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与同学们齐声朗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团一大纪念馆内回荡着工大师生的青春宣言。

|广州市团校副校长钟良作主题团课

观展览过程当中,陈卓武副校长不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向优秀的革命前辈学习、向优秀的校友学习,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利用专业技能服务社区治理,增强社区活力;毕业后到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彰显作为。活动最后,王亚煦书记带领师生重温入团誓词。

|校团委书记王亚煦领誓入团誓词

此次团日活动以学校、属地、企业共同参与的形式举行,得到了越秀区团委、广州市团校、广州市设计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学习,青年团员对共青团的历史和使命有更深刻的认识,也体会到建筑学专业在挖掘红色建筑承载的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上大有可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通过自己的手和笔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

|参加主题团日活动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