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师生党员赴广州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09-29 作者: 浏览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师生党员于9月28日下午赴广州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

师生党员们参观了广州起义纪念馆北楼的“广州起义”基本陈列。陈列馆分风云突变、筹备起义、羊城风暴、红旗不倒等四部分,以历史实物、油画作品、光影视频等方式,向大家真实地展示了广州起义的筹备、爆发、战斗以及失败后继续抗争的全过程。广州起义第一次在中心大城市建立了工农兵民主政权——广州苏维埃政府,书写了中国革命史上光辉的一页。虽然广州起义因敌我力量悬殊而失败,但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正义事业必胜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为了实现革命理想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我院师生党员们再一次认真学习了广州起义这段革命历史,再一次被革命者在战斗中临危不惧、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气概和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和震撼。广州起义告诉我们,革命胜利的取得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是无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在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今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努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特别是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