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平台 > 正文

数字建筑与虚拟城市实验室

2018-01-09 作者: 浏览数:

数字建筑与虚拟城市实验室,将虚拟现实技术与教学进行有机结合,提供了虚拟现实技术在数字建筑和城市规划等教学应用的解决方案。实验室是利用虚拟仿真技术,结合三维软件与硬件,建设跨平台沉浸式系统环境,目的在于融合声音、图像、动画、视频等多媒体信息,使其具有实时互动演示及屏中屏功能,能瞬间以立体动态的形式将建筑设计、城市布局设计等过程展示在学生面前,学生通过该系统能获得人机交互的沉浸式体验,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能够充分激发学生探究兴趣,多角度指导探究学习,满足学生对城市空间的求知欲。

授课对象主要为建筑学、城市规划和风景园林的在校本科生。数字建筑与虚拟城市实验室改变了传统的城市空间专用教室设置,打造的综合性实验室的建设全部通过沉浸式环境瞬间予以融合展示,极大地满足了教学应用需要,同时省去了很多教学仪器的建设费用。

实验项目有:

1、地块现状分析和预测分析

2、建模及三维空间分析

3、成果数字建模

4、城市道路建模

5、道路网络分析

6、综合建模分析

7、 景观数字模型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