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平台 > 正文

建筑物理实验室

2018-01-09 作者: 浏览数:

建筑物理实验室是我院本科生基础实验教学和技术创新基地,也是我院开展绿色、生态、低碳建筑技术研究的实验平台。

实验室现有面积217平方米,主要有太阳辐射检测系统、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仪和三参数日照仪等总共约60台套设备。主要承担《建筑物理》和《城市环境物理实验》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和实践教学环节的任务,具备较完善的实验能力,根据专业方向的要求可开出基础实验、综合性和设计性实验共16个。基本具备了建筑环境(如环境噪声、室内声场、室内外风场、温度场、太阳辐射、室内外光环境、室内空气品质及舒适度、建筑热工设计缺陷检查、房间气密性等)、建筑节能、建筑耐久性、遗产保护、绿色建筑性能等进行综合测试和评估分析的能力,满足建筑物理课程规定的声学、光学和热学等教学实验要求。

同时,实验室对学生的课外科教活动和毕业设计以及教师的科研工作实行全面开放,并承担来自于社会其他单位集体的部分建筑环境测试和建筑设计咨询项目。

可开出实验项目:

1.气候参数的测定(气温、相对湿度、室内风速、太阳辐射照度)

2.围护结构传热系数的测量

3.建筑节能实验

4.材料导热系数测量

5.建筑日照实验

6.室内热舒适测量

7.室外热安全测量

8.太阳辐射测量

9.采光实测

10.照明实测

11.用驻波管测量吸声系数

12.环境噪声的测量

13.交通噪声统计

14.建筑构造的隔声测量

15.室内混响时间的测量

16.室内空气品质检测(甲醛、苯、氨、甲苯、二甲苯、TV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