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活动 > 正文

学生创新

2021-12-14 作者: 浏览数:

学院在人才培养上取得较好成绩,在教学质量上位列广东省前列,学生持续获得国家级设计竞赛奖项。近5年来,建筑学专业学生获国家建筑学教指委举办的全国建筑设计作业评比优秀奖(最高奖)2项,全国建筑学专业学生设计竞赛金奖等重要奖项。城乡规划专业学生获国家教指委举办的全国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城市设计优秀作业评选一等奖(最高奖)1项,其他奖项10余项。风景园林专业学生获园冶杯、艾景杯等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生设计竞赛奖项10余项。


(1)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连续获奖

近5年来,我院学生参与高水平竞赛屡屡获奖,“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三大重要赛事捷报频传,共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银奖)2项,省级特等奖(金奖)4项等。其中我院调查报告《文化复兴视角下岭南乡村民居的价值探索与风貌重塑研究——基于对潮汕传统村落的调研》2019获“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一等奖,为当年我校获得最好成绩。

(2)学生自主学术活动——建筑类高校的4个特色品牌

自创品牌1:建筑学者协会

成立于1996年的学生学术组织,已有23年的历史。多年来开展了多样化的课外创新活动,搭建了很好的校内外学术交流平台,一直为学院师生服务,其组织的全省大学生设计竞赛、三校快题竞赛以及创办的学生刊物等多个品牌活动深入人心,受到各方好评。

协会特点:成立时间长、搭建平台多

团队协作好、创新意识强

自创品牌2:《筑觉》会刊

学生自办《筑觉》会刊已连续12期,为学生搭交流平台,在省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自创品牌3:“筑觉杯”设计大赛

竞赛影响: 我校主办、面向全省、影响全国和港澳地区

竞赛特点: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年)马拉松式的竞赛、重在引发兴趣、激发想象、培养能力题目征集、宣传,网上,概念性强,关注时事热点等。郭明卓大师、教师和设计师等联合评选、集体点评

自创品牌4:“三校快题”竞赛

竞赛特点:

百米冲刺式的竞赛

三校轮流设比赛场地

三校老师各自命题、盲选(高低年级组)

三校老师代表改卷、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