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正文

马源

2018-09-12 作者: 浏览数:

马源 MAYAUN

所属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导师类别:硕士生导师

职务:风景园林系主任

科研方向: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生态修复规划与设计

联系方式:mayuan0714@163.com

硕士招生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个人简述:

1982年7月出生,博士,硕士生导师。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风景园林系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林专业学士,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专业(园林规划设计方向)硕士,韩国庆熙大学环境造景学专业博士。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广东省创新团队项目、省教育厅项目、校级科研项目等多项,并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实践活动方面,主持并参与多项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生态修复规划与设计方向实践项目。

工作经历:

2010.09-至今 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学术领域:

在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生态修复规划与设计领域积累了一定的科研经验。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中国园林》、《城市发展研究》、《国际城市规划》、《工业建筑》等相关学术刊物上共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学术兼职: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人居环境专业委员会会员

主要荣誉:

获广东省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奖、校优秀教师、学院优秀科技工作者、校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奖励

主要论文:

1. 马源等.国外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政策解读及启示——以韩国六次产业为例[J].江苏农业科学,2021,49(1):1-6.

2. 边宇,刘璐,马源(通讯作者). 光景学中的健康元素—天然光环境的健康作[J].照明工程学报,2020(12):89-93.

3.马源等. 基于三类国土空间的生产性景观发展模式研究[J]. 城市发展研究,2020(07):61-66.

4. 马源等.韩国生态步道系统建设与经验借鉴[J],世界林业研究,2020(07).

5. 马源等.风景园林专业“五维一体”研究能力培养模式与实践[J],广东园林,2019(06):20-23.

6. 马源. 广州传统文化空间发展路径[J],城乡建设,2018(04):50-52.

7. 马源等. 城乡一体格局下乡村开敞空间的特点及利用研究[J], 中国园林,2017(07),89-92.

8. 马源等. 国外乡村景观保护发展的制度解析——以韩国景观保护直补制度为例[J], 世界农业,2017(02),31-36.

9. 马源等.韩国光州绿道公园废弃铁路的景观化路径[J], 工业建筑,2015(10),65-68,78.

10. 马源等.华南区天空亮度分布的观测研究[J], 照明工程学报,2015(02),1-5

11. 马源等.韩国的农村景观建设及其启示[J]. 国际城市规划, 2013(06), 105-109.

科研项目:

  1. 佛山市河心岛生态资源调查及生态系统修复,佛山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2. 基于城乡互动发展的乡村生产性景观发展策略研究-以珠三角基塘为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

  3. 乡村社会转型背景下的乡村景观发展策略研究,广东省创新团队项目



教学活动:

近年主要从事建筑设计基础(1、2)、建筑设计基础实验、中外园林史、建筑装饰材料、毕业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上一页:范建红

下一页: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