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通知 > 正文

首页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招收工作办法

2022-09-15 作者: 浏览数:

根据我校《关于做好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报名推荐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招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院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复试招收工作办法通知如下:

、招收对象

   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2023年全国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其他符合免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条件(如在部队荣立二等功等)的人员。

二、招收条件

(一)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政治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未曾受过学校行政处分。

(二)身心健康,有足够的精力和能力完成研究生学业。

(三)已获得本科所读高校的推免生资格,或其他符合免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条件。

三、招收专业

学硕:(0813)建筑学、(0833)城乡规划学

专硕:(095300)风景园林、(085906)人工环境工程

四、复试招收工作安排

(一)报名时间

1.预报名时间:2022年9月26日中午12:00前;

预报名方式:已获得推荐资格的申请人将填写好后的“广东工业大学2023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及大学成绩单、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获奖证书或证明、科研成果等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jzcgjw@gdut.edu.cn。

2.网上正式报名时间:遵照教育部的相关通知。

(二)复试时间(含预复试)

第一场:2022年9月27日14:00开始;

第二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复试方式

网络远程复试:腾讯会议。

(四)复试方案

考核内容包括外语(20分)、综合素质(50分)、专业知识(30分),满分100分。

外语口语展示,时间2-3分钟。PPT全面展示自我(包括但不限于学习情况、参与科研情况、参与课外活动情况、科研成果及各类获奖等),时间不超过6分钟。PPT汇报后由面试官提问。

(五)录取原则

1.复试成绩计算公式: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外语成绩(满分20分)+综合素质成绩(满分50分)+专业知识成绩(满分30分)

2.专家评分的平均值为申请者的复试成绩。

根据录取名额,按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依次录取。拟录取考生须按照学校要求签订相关协议。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

(2)未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面考核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

(3)推免资格不符合规定;

(4)提供虚假信息。

(六)体检要求

所有拟录取推免生均须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公立医院进行体检,于2022年10月30日以前将体检报告交至我院。

联系电话:020-37627592(周老师)、020-37627551(邝老师)

                                           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