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首页

关于防控诺如病毒感染性胃肠炎的紧急通知

2019-02-25 作者: 浏览数:

单 位:医院

有关部门、全校师生:

近期我省个别学校先后暴发了诺如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胃肠炎疫情,影响了师生身体健康和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当前,我省已进入诺如病毒感染性胃肠炎的高发季节,学校发生疫情的风险较大。2月22日,省教育厅发文:《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防控诺如病毒感染暴发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粤教体函【2019】23号)(特急),要求各类学校高度重视,及早预防,及早部署,狠抓落实,紧密配合,及时处置,并提出相关防控技术指引。

根据通知精神和校领导指示,为进一步做好我校诺如病毒感染的防控工作,医院特发此通知,请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做好诺如病毒感染的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后勤管理处应做好学校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安全、饮用水安全的检查和整治工作;各部门、学院应做好师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报告工作(参见2月20日“校内通知”《关于做好2019年我校春季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的通知》之附件2、3);医院应加强腹泻门诊登记与病例排查工作,做好诊疗、隔离与转诊、传染病疫情报告等工作;有关单位做好公共场所通风换气工作。等等。近期医院、后勤管理处等将对相关场所进行联合检查。

请广大师生提高防病意识,知晓防控措施,避免病从口入,主动防范疾病的感染和传播。

具体防控知识和措施参见附件1-3。

附件1:诺如病毒感染性胃肠炎防控知识

附件2:标准洗手程序

附件3:诺如病毒感染的消毒方法和注意事项

医院

2019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