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首页

2021寒假放假值班安排及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

2021-01-18 作者: 浏览数:

院属各部门、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

根据学校《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我院2021年寒假放假及值班安排公布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

1、教职工:1月19日(星期二)至2月25日(星期四)。

2、学生(含全日制非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成教学生):1月16日(星期六)至2月25日(星期四)。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军训时间为2021年1月16日(星期六)至29日(星期五),放假时间为1月30日(星期六)至2月25日(星期四)。

二、下学期开学时间

1、教职工上班(报到)时间:2月26日(星期五)。

2、学生注册时间: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为2月26日(星期五)、27日(星期六)。

3、学生开始上课时间:3月1日(星期一)。

三、寒期值班安排

1、学院领导值班安排

(以上值班为电话值班)

2、学院党政办公室值班安排

假期学院党政办每周二上午9:30-11:30到校集中受理盖章业务。凡需盖学院公章、党委章的材料、报告等必须有学院主管领导或相关项目负责人的签字才给予盖章。

3、学院实验中心值班安排(09:30-11:30,14:00-16:00)

四、教职工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报备管理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教职工跨省出行,需向学院报备;教职工出国(境)的,必须上报学院和学校审批。由于因私出省、出国(境)需集中或居家隔离,导致工作日无法正常回校工作的,一律按事假办理请假手续。

1.假期出广东省的我院教职工,请在小程序“问卷星”填写《2021年寒假学院教职工疫情防控报备表》https://www.wjx.top/vm/mmtOXIu.aspx,(往返共填报2次,即出广东省之前至少提前一天报备,返回广东省后也要再填一次)。

2.因私出国出境报备。根据学校关于教职工因私出国出境的规定,凡寒假期间因私出国出境的教职工,应提前不少于3个工作日向学院提交《2021年寒假学院教职工疫情防控报备表》和《广东工业大学教职工因私出国(境)申请表》(https://www.wjx.top/vm/mmtOXIu.aspx)和《广东工业大学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申请表》(点击下载),履行出行前报备手续后方可出国出境。

3.寒假期间,如有校外人员临时来访须报备。根据学校保卫处2020年4月20日《关于进一步规范外来人员管理的通知》,应提前不少于3个工作日发《广东工业大学校外人员临时来访安全报备》到学院邮箱jzcgxy@gdut.edu.cn。

4. 寒假期间,请全体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做个人防护工作。若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或密切接触新冠病例、从疫区往返等特殊情况,应及时在学校“每日安康打卡”上更新打卡信息并报疫情防控联络员(教职工报联络员周新林)。

五、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其他

(一)近14天内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穗教职工

1. 要求本人在返穗前向所在社区、所在二级单位报告。

2.来自高风险地区的按国家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及核酸检测。

3.来自中风险地区的由其所在社区落实“四个一”政策(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校园。

(二)出国(境)教职工

1.出境前要确保自身健康,确保近期没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发热咳嗽症状,如有上述情况,必须严格落实居家或集中隔离,确保健康后方可出境。出境时必须持有120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2.赴境外教职工应密切关注目的地国家疫情形势和入境要求,谨慎安排行程;出境时应积极配合出入境部门疫情防控工作。

3.做好个人防护与健康监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从国(境)外返穗教职工

1.入境后配合海关、检疫、疾控等部门,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及核酸检测。

2.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返穗(家)当天向所在社区报告,同时报二级单位、校医院和人事处,并配合所在社区进行再次核酸检测。

3.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不可直接返校工作,须自我居家隔离14天后方可返校(若居住在学校宿舍,可以回宿舍居家隔离、但不可接触师生),不得参加聚餐、聚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时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返校工作前须提交返岗申请报校医院审批。

(四)其他事项

坚持节能环保,请老师们、同学们离开办公室、课室、会议室、宿舍前检查关闭空调、灯光、门窗。

希望大家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做好自我安全防护,杜绝交通、消防、用电、食物中毒、被盗被骗、旅游等各个方面事故的发生,共同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

预祝各位师生寒假、新春快乐!

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