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建筑学专业介绍

本专业依托地方特色、面向区域发展,培养既具有创新思维、务实作风和良好道德,又在建筑设计、城乡规划设计和风景园林等方面具有宽厚的基础理论、掌握建筑师基本的执业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具备良好人文艺术素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本专业已通过国家专业评估,毕业生授予建筑学学士学位。毕业生可以在建筑设计、城市规划设计、室内设计、风景园林设计等知名设计机构从事相关的专业技术工作。也可以在政府部门、研究机构或大中型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从事相关的管理、开发等技术工作。也可以考取国内外著名高校,继续攻读研究生。毕业生工作后参加执业考试,可以取得国家注册建筑师、规划师、室内设计师等资格。

 

城乡规划专业介绍

本专业为五年制,通过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育评估。本专业传授学生扎实的城乡规划理论知识和基本功,培养具备城乡规划设计及管理、建筑设计、园林景观规划等多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相关职业基本技能,为区域服务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本理论和职业技能的规划师及其它城乡规划高级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主要从事城乡规划设计与研究、城乡规划管理、房地产开发与咨询等方面的工作,亦可从事建筑设计、园林规划与设计、室内设计等相关类型的工作,并可通过考试,成为国家注册规划师、建筑师。也可以考取国内外著名高校,继续攻读研究生。

 

风景园林专业介绍

本专业为五年制,专业前两年与建筑学专业共享基础课平台,后三年学习风景园林设计等课程,培养适应地方人居环境建设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好综合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掌握风景园林基本理论和技能,从事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维护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主要从事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从事城乡规划、建筑设计、室内设计、生态环境建设、遗产保护等相关专业的工作,还可在本专业或建筑学、城乡规划等相关专业出国留学和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毕业生工作后可通过参加执业资格考试,成为国家注册建筑师、城市规划师、房地产评估师等。

 



版权所有 © 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