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院立足于岭南特色的地域文化、生态环境和形态空间,开展科学研究,直接为广东城市建设,尤其是中小城镇和东西两翼地区的经济发展服务。近几年来,学院教师努力申报和完成各级纵向研究课题,及时总结研究成果,提升专业理论水平。近年来,全院教师已经完成和正在进行的重要教改项目20余项,获得国家级、省市级科研和教改奖励近10项,纵向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市社科基金、亚热带国家实验室资助项目等30多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10部,发表统计源以上等级论文8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以上论文40余篇。在广东省历史村落的保护与利用方面帮助地方政府成功申报多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省级历史文化名村,获得一系列教学成果奖、规划设计奖、建筑设计奖等奖项。低碳生态城乡建设方面亦完成多项省、市重点项目,获得省、市系列奖项,共同形成学院两大研究方向。



版权所有 © 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