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规划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在保证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基本功的基础上,强调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创造性的设计能力,以培养具有良好设计、规划以及理论能力的城乡规划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为目标。

培养模式:依托地方特色,秉承深厚的建筑学科办学基础的五年制本科专业。实行“3+2”的培养模式,即3年的公共基础和学科基础平台教育和2年专业教育和实践。主要有美术、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原理、城市规划设计、城市设计、城市发展史、城市道路与交通、城市生态与环境保护、城市地理学、城市经济学、区域规划、城市规划法规与管理、设计院实习、毕业设计实习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能够就业于城市规划设计、城市规划管理、建筑设计院、房地产开发等部门,从事城市规划设计与研究、城市规划管理、建筑设计、房地产策划与咨询等方面的工作。毕业生除出国留学和考取研究生外,近三年的就业率保持在100%。本专业毕业生可通过参加执业考试,成为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建筑师、房地产评估师等。

该专业已于2015年6月通过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育评估。

城乡规划专业学习

师生调研

优秀论文

 

优秀论文2

 

 

 

 



版权所有 © 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