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学及城市规划两大专业创办历史悠久,其中建筑学专业创办于1956年,历届毕业生活跃在省内外的基建战线上,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学院涵盖建筑学、城乡规划学与风景园林学3个一级学科。设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三个本科专业。拥有建筑学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点、城乡规划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点、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建筑与城市规划方向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点。

学院植根于岭南地域,紧扣广东经济发展,从建筑文化、生态节能与可持续发展的城乡规划理念出发,在长期的科学研究和教学实践中,逐步打造和形成了遗产保护与城市更新低碳生态城乡建设研究两大方向。通过着眼于地方的社会经济水平及自然资源状况、人文历史状况等,使学科方向与区域特色相一致,既能更好的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也能突出学校特色,使学科具有广阔的社会适应力和持久的发展动力。



版权所有 © 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